脏话酱

xp很怪欸老兄

我很讨厌自己,说真的。我数落别人的时候,心里一遍遍地滚过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,自卑、厌恶、嫉妒齐齐涌上心头,于是愈发愤慨地指责别人,就像穿越回过去戳着从前自己的脊梁骨,像我最痛恨的大人那样歇斯底里地骂自己:你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?你为什么做不到?你为什么要给我抹黑?
我把我自己的过去当做污点,日日夜夜盼着世界把它冲刷走,但是我没想到时间只是把劣根性深深地刻进了我的骨髓与血液中,丑陋的疤痕隐藏在冠冕堂皇的外表下。于是我给自己一张一张地戴上假面想要成为优秀的人,我自卑于自己的愚昧又为自己的与众不同而沾沾自喜,所以当我不小心把伤口暴露给了别人看——哪怕其实真的没有,这都是我的被害妄想——的时候,我会扯烂我脸上一层层的皮露出我最恶心的本真,大笑着说:看啊,我就是这样的人,是不是很恶心?
大部分时间我都没有朋友。我愿意给不熟悉的人展现最温柔最有礼的一面,却只想逼迫我认为的朋友接受我最下流的面孔,那张连我都感到羞耻的脸。谁会接受?没有人的。
有句话说,茕茕孑立,踽踽独行。
我做不到。
我是莬丝花,是寄生虫,是离开了他人评价就会失去方向的人,我人生的价值绝大部分来自于他人的赞赏。所以我讨厌别人批评我、指责我,哪怕那是正确的,因为那让我感到我的价值下降了。人趋利而行,我没有有趣的灵魂也没有好看的皮囊,有的只是一个虚伪的壳子,像重病的人看着自己身上连接着的无数管子。活着很累,没有意义,只要挣脱开这一切就可以解脱了。但我还是死死地抓住每一个过路的人籍以获得安慰。我不期望成为伯牙,也不期望有钟子期来陪伴我奏出高山流水,我需要的只是过路的农夫,我死死地缠住他们,渴求一点温暖,哪怕会害死他们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